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詭譎風格大盛~音樂MV介紹──Ramona Falls - I Say Fever

首是Ramona Falls 的 I Say Fever

前幾天才聽到這首歌,聽完頓時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不管是歌或是MV都超酷的,而且他的官網也很有趣喔,非常具有奇幻的風格。


但是這裡不打算介紹他,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等我暸解多一點再跟大家介紹吧。
以後應該會注意一下他們的動態吧~


不過從來沒想過寫這種文章這麼辛苦。

歌詞就好幾種版本,然後還要一個一個下去聽。

下面的歌詞是靠我薄弱的聽力,然後拼湊網路上歌詞出來的版本


至於翻譯嘛,這是我自己翻出來的。

網路上似乎找不到中文的歌詞,所以就只好自己下海。

第一次翻譯,請大家多多指教


那麼我們就來欣賞這首歌吧!

Ramona Falls - 'I Say Fever'


Before she met me, she told herself to wait five years
在她遇見我之前,她告訴自己等待五年
After I met her, her teacher said best wait five years
在我遇見她之後,她老師說最好等待五年
I ask my neighbors, they said it's wise to wait five years
我問鄰居,他們說最明智的方法是等待五年

I say fever
我欲狂熱

I tell the friend how I'm feeling and this made her sad
我告訴朋友我的感覺,這讓她傷心
Cause she fears that no man will ever desire her so bad
因為她害怕無人像我如此渴望她
How dare I feel this and do not but sit on my hands
這是如此艱鉅的挑戰,我怎麼不喜歡呢?

I say fever
我欲狂熱

Owned my heart like a hot potato
擁有我的心是如此棘手
Push the clock for an hour later
將時間往後推動一小時
This is just code to decipher
這不過是個字謎而已
Found my ploughman, chased the piper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That ended up
這就是結束
That's all now
這就是全部
These are the one's who talk
還有一個人在說話

Never a lick--needs her to kiss him
不需要擊敗他,只要給他一個吻

(To close) five years goes by and we are no longer here
五年過去,我們都已不在這裡
I blame myself for not taking steps to draw her near
我責備自己沒有一步步的接近她身邊
Try to decide what to do now based on love not fear
基於愛情,決定現在該做什麼

I say fever
我欲狂熱

Fo(u)r years
那些(四)年


這其實有一個英文的字謎在裡面
Five years => I say fever
很奇妙吧!

我很喜歡像這種包涵了深層意義的MV,每個人看到的東西可能都不太一樣。
現在就來說說看我看到的吧。

馬車上的兩個女人

上面寫了Fieber的香水,Fieber似乎是德文的Fever的意思。

馬車經過琴師的前面

曲譜上寫的是【I SAY FEVER】

牧師與女人

淑女手上噴了香水

聞了香水的小鬍子

昏倒了?!

帥氣的鷹男,登場!

昏倒的小鬍子?

比較一下

鷹男,開槍!
子彈是一隻隻的鳥,四處把人頭面罩給抓出來。

琴師是隻班馬

酒吧裡的人也原形畢露

彈吉它的老頭是隻獅子,真是人不可貌相

又見小鬍子,女人好像是一開始在牧師旁的女生。

窗後的淑女冷寞地看著

鷹男的懸賞單

受到淑女香水操控的小鬍子

小鬍子,出動!

場景來到森林,這隻是山豬?

山豬手上的錶,時間被調快了。
5:48 => 6:48,不知道代表什麼?

落腮鬍男子?

落腮鬍的槍口一直對著山豬,要打獵了?

偷偷躲在後面的小鬍子

山豬的僕人送來一個手提包

落腮鬍拿著手提包,準備烙跑。這時候小鳥帶回了鷹男獵的人頭面罩。

面罩通通丟在山豬面前

狹路相逢,被埋伏的小鬍子抓到了

小鬍子,開槍!

擊中落腮鬍,落腮鬍也開槍!

被子彈小鳥帶到天空的落腮鬍,原來是鷹男!

摔死的鷹男,小鬍子的真面目是隻兔子!

躲在暗處的淑女,她的目的是?

牧師身旁的女人,被青蛙騷擾,是山豬的僕人嗎?

攤牌了!

死神來了?

小兔子,開槍!

原來淑女是隻大野狼……

僕人好像一樣?

大野狼重新載上頭套


一開始小鬍子聞到Fever香水,然後就昏倒了。

Fever好像也帶有熱病的意思,不過我認為它應該看成一種誘惑

君子,食色性也~說成是被美色所操控或許也不為過。


面罩或許可以解釋為人性中受到道德約束的一面,表面上的偽裝

鷹男揭發人性的真面目,所以鎮民才會懸賞他,他們要維持表面的和平。

可是其實懸賞單一開始就貼好了,是指鷹男並非第一次幹這種事嗎?


山豬把時間調快了一個小時,不知道含意在哪,有人可以說明嗎?

鷹男似乎是幫山豬獵頭來獲取某些報酬,從手提包可以推測出這點

山豬對鷹男可能具有威脅性,所以鷹男的槍口一直對著山豬。


小鬍子應該是受到野狼的操控,才會去跟鷹男對決,好一招借刀殺人

鷹男死後,野狼就把小鬍子給滅口,同時拿回手提包。


野狼跟山豬大概是一伙的,從駕車僕人那可以看出來。

說不定那個老女人就是山豬,真是合作無間的搭擋。


大概如此,如果你有不同看法,歡迎一起討論!

後記
這後記好像變成習慣了,不打覺得怪怪的,所以雖然字數已經來到嚇人的一千六,這後記還是出現啦!

感覺才寫一點哪來這麼多字,字數統計該不會出問題了吧......

其實我一直滿討厭中文的芭樂歌,所以一直在聽外國的音樂。

但是外國的音樂聽多了,覺得其實外國的芭樂歌也挺多的。

哈哈哈,聽久了就會覺得,只要聽得順耳就好,管它芭不芭樂。

希望大家也能享受音樂的世界喔!


Hope you like it!

1 則留言:

  1. 我想淑女可能懷疑牧師旁的女人跟翹鬍子有一腿
    調快一小時我也想不太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