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投筆從戎,解甲歸鄉



終於……退伍了喔喔喔喔喔!!

這一年來熬了很久了,等待這一天也等很久了。

在退伍的前一天,學弟問我什麼時候退伍,我回答:「明天。」

「啥?這麼快喔?」

「什麼快!?我等很久了!」



在軍中那種鳥地方,的確很容易就會有革命情感的產生。

雖然最近洪案鬧得沸沸揚揚的,不過我覺得我們連上的長官還算是不錯,可惜在我退伍前全部走光光了。

尤其是我們POA,我實在是不太敢相信軍中有這樣的奇人。

完全沒有架子,常常搞出一些很好笑的事情來,胖胖的號稱我們連上吉祥物,堪稱一絕。


我還記得那天我們跑五百障礙,我被分到跟POA一組。

五百障礙是這樣的,總共好像七八關吧,你可以全程跑完,或者是選擇繞過某些關卡,不過繞一關要加30秒。

其中比較累的要屬二三關的爬竿接高牆了,然後我們POA很氣魄的說要幫我們上高牆。

沒想到開始跑的時候,POA立馬跑過了第一關,然後毫不猶豫地繞過了爬竿到了高牆。

當我氣喘吁吁地到達高牆的時候,只見POA踩著我同袍的肩膀上了高牆,然後……頭也不回地朝著下關跑去。

我跟同袍面面相覷,POA……說好的上高牆呢……?

回想起來實在是很有趣。



在軍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人,有些很有趣;有些很白爛。也交到了不少朋友。

當兵一年來,大大小小的移防加起來大概超過十次,幾乎平均每個月都移防一次。

說來我運氣也不錯,一直被發射出去支援,台灣從南到北除了東部以外,我當兵時期幾乎都去過。

大部份的支援都是爽缺,被派到別的單位,其它長官都會客氣一點,讓我混過了不少日子。


一開始下部隊就是在下基地,退伍的時候也是在下基地。

不願役要下到兩次基地也是夠衰,不過兩次下基地都在勤務隊也是運氣很好。

雖然我還滿想跟著部隊一起去爬「夭參八夭」的。

退伍前的生活其實過得還滿簡單的,打飯、站哨、打掃、打飯、站哨、打掃、打飯、站哨、打掃。

差不多是這樣的無限循環。



當兵最難忘的事情大概就是屬受傘訓時的跳傘了吧。

本人所屬的軍種乃特種作戰兵,俗稱傘兵。

想當初小選的時候,不曉得哪條筋不對勁,傻傻地跑去選了特戰兵。

要進特戰也不是那麼簡單,還要靠一點運氣。那時候我一個同梯的很想進特戰,可惜沒那個命。

當小選的名單下來時我還有點不敢相信,因為報名後有一點後悔,我有些懼高,想說也不會那麼剛好就中我吧。

結果那一梯的我們新訓連上,就我一個被抽中,實在是註定好的。


跳傘的機會可不是每個人都有的。

當傘訓後期,我從飛機上跳下來的時候,那種感覺,我一輩子都忘不了。

非常的值得。


通過了傘訓,算是成功克服了自己的恐懼嗎?

不,完全沒有。

我到現在還是怕高,甚至現在回想起來,我根本不知道我當初怎麼有勇氣踏出機門口。

實在是很奇妙的回憶。



總之我退伍了,要繼續邁向另一個旅程,期望我接下來能順利的走下去!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