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

電腦私房菜~重灌後的軟體清單推薦!

近重灌了電腦,因為電腦裡頭實在太多雜七雜八的東西了,然後也覺得效能有點慢,懶得整理就乾脆重灌了。

趁著這個機會也重新記錄一下我所使用的軟體。
以下是軟體的清單(依字母排序):

       這是一套防毒軟體,關於這個我沒什麼研究,只是覺得它好像還不錯。身為資訊系的學生卻對網路安全一知半解,這讓我有點汗顏。我可能常常身中奇毒而不自知吧……

       對於英文程度不佳的我來說,沒有一套好的翻譯軟體,去到外國網站猶如瞎子摸象,這邊猜猜,那邊猜猜。之前也用過滿多翻譯軟體的,像是Dr.eye、Babylon、Lingoes有道……等。
       目前我滿意度最高的是有道,不過有道有些地方還是為我詬病,像是開啟自動取詞後在不需要的地方取詞、劃詞的靈敏度不夠高(這可能是非戰之罪,剛開始用的時候,我很滿意它劃詞的準確度)。
       重灌後想說給新軟體一個機會,就挑了這款軟體。主要也是看中它小,也有免安裝,目前使用的感覺還不錯,只是取詞的時候覺得有點不方便。不過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這要求好像過高了,呵呵。總之還要觀察一陣子,才能決定要不要繼續使用。

       這套筆記軟體是在電腦玩物的大力推薦下才開始使用的,以前對於這類的筆記軟體沒什麼興趣,因為覺得自己不太需要。不過後來開始使用Efficient Diary寫日記後,對於Efficient Diary的備份感到有些頭痛,而且也沒有一些很方便的檢索方式,所以才開始使用Evernote
       雖然Evernote也有些讓我覺得不是很方便寫日記的地方,不過它本來就不是專門用來寫日記的軟體,因此我還可以接受。除了用來寫日記以外,我也用它記錄一些平常寫程式的心得筆記,對於這點,它很完美的達成了我的需求,果然還是一款筆記軟體。

       這個不用說,重灌完後第一個安裝的就是它了。大一的時候在同學的介紹下開始使用這個瀏覽器,之後就一頭栽進了FireFox的世界,超高的自訂性實在讓我愛不釋手。之前裝了一大堆的套件,導致開啟的速度實在有夠慢,讓我非常火大。這次稍微克制了一下套件的數量,果然開啟地速度變得比較快了。至於安裝了什麼套件以後再來介紹。
       這個軟體實在讓我很驚訝,不僅檔案小免安裝,作得事情又多,讓我非常的滿意。這套是用來移除的軟體,除了普通的移除之外,它還有強力移除,讓你殺的乾乾淨淨。不過聽說會殺到不該殺的東西,我目前是還沒有遇到,應該是可以放心使用的。

       這是一款類似即時通、MSN的即時通訊軟體。高中的時候,曾經對於螢幕攝產生了一點興趣,這套軟體就是那時候開始知道的,不過直到最近才真的開始在使用。
       為什麼那時候沒在用呢?因為它的自訂性實在是太高了,要花很多時間研究它,很懶的我才一直沒用。那為什麼又開始在使用了呢?因為我被雙開的即時通、MSN搞得很煩,兩個一起開會吃掉很多的記憶體,而且我也常常懶得開兩個,然後Yahoo的即時通又超不穩定,動不動就給我當一下。乾脆用Miranda IM,花點時間來一勞永逸。
       這個軟體吃的資源很少,自訂性高其實也是個賣點(大概只有我覺得麻煩~),除了沒有像即時通、MSN那樣華麗的特效之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作為一個半調子的資訊系學生,我最常用來寫程式的軟體就是這個了。之前也用過一些比較專門的IDE,像是Eclipse之類的。不過因為寫的程式類型常常在變,再加上Eclipse的開啟的速度很慢。也有一些原因是因為我還不夠成熟,這種方便的軟體會讓我鬆懈,因此雖然還不錯用,不過我還是選擇比較輕巧方便的Notepad++。

       這套主要是用來取代KM,也沒什麼好說的。看見它評價似乎不錯就用了,對它沒啥麼研究,只要可以播放影音檔就夠了。

PPS
       這個軟體大家心照不宣,也不要在這邊多作介紹好了……。

Warcraft III
       這是我唯一的娛樂……。之前還有玩什麼龍之谷、FEZ,不過現在網路遊戲什麼的我已經不碰了,只剩下這個還有在玩而已。
       正規戰太難了,我不太碰,有誰願意教我的,我願意學。目前只是偶爾跟同學玩一下,有誰有興趣的可以找我一起玩。


目前大概就這些了,當然還有一些零零散散的軟體沒有寫上來,像是Foxit Reader、RocketDock、pApplocale……等,一來我覺得一般人的電腦不太需要這些軟體(謎之聲:難道你覺得大家需要Warcraft……),二來上面所列的清單都是我私心推薦的,當然有些軟體不受寵囉!所以才沒有寫上來,請大家不要見怪~。


小小抱怨一下,Blogger裡面的文章編輯好麻煩,格式都會跑掉,超連結的顏色還改不掉……


Hope You Like it!!

2 則留言:

  1. 一個有趣的網站。我很高興在這裡參觀。

    回覆刪除
  2. 網路的世界很大,我要學的還很多~非常高興你喜歡這裡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