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仙人掌世界~拔不出的第一根刺

段時間沒發文了,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只不過是我回老家渡假了。

會不會有人以為我不更新了呢?(笑


在高雄的日子,雖說有事可做,但是那樣更讓人感到空虛。

所謂的真正的孤獨,我認為只有在人群之中才能確實地體現出來。

讓人確切地感受到:「啊!我只有一個人!」的感覺。

我受不了那種感覺,所以我回家了。

對著未來的惶恐。

不,在回家的時候,應該是沒有帶著那種心情的。

只是單純很久沒有回家了,想回家看看罷了。

然後發現其實不管到了哪裡都一樣,孤獨的人一樣孤獨


其實到了現在,我仍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資格使用這個字眼。

我向來是個相當謙虛的人,或可稱之為膽怯。

在我走過區區二十年的歲月,我相信在前方的路上,必定會有更為巨大的孤獨等著我。

我要如何才能知道,什麼時候我才能有那個資格說上是嚐過真正孤獨的滋味呢?

什麼時候才不會被人認為是個中二的發言呢?

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會思考這個問題的我必定是還不夠成熟吧。


孤獨和寂寞是兩種不同的東西。

我們應該是害怕寂寞,所以才不想孤獨。


"有時候我看著人來人往,覺得城市比沙漠還要荒涼,每個人都靠得那麼近,但完全不知彼此的心事,與孤獨處在一種完全對立的位置,那是寂寞。"
                                              ──出自蔣勳《孤獨六講》



後記 為什麼會打出這篇文章呢?

我雖沒韓愈那般文以載道,但卻也不是隨隨便便地打流水帳。

主要是回家之後,遇見了一些以前認識的人所碰到的問題。

我沒有辦法給出建議,只能聽著他們述說。

這讓我覺得有些複雜的感覺。

勞騷就到此為止吧!再下去就太過了。

希望各位也能突破生命中的難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