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DaHao小小說~搶劫


「別動!這是搶劫!」一名頭著安全帽,戴著口罩身裹大衣的男子大聲喊道。

在屋外毒辣辣的太陽,彷彿連鋼鐵都能熔化,這種天氣還來搶劫,這年頭連搶匪都不好當。

當搶匪大叫的同時,所有人習以為常,十分配合地紛紛尖叫跟蹲下護頭。

現場呈現一片相當有條理的混亂,這也算是這城市的奇景之一了吧。



搶匪似乎很滿意他們的反應,招手呼喚同伴。

他的同伴一看到了信號立刻衝進了櫃臺,訓練有素地拉開抽屜,鈔票大把大把的塞進袋子。

就在他們努力賺錢的同時,傳來一陣聲音。

嗚咿嗚咿~~

那是警車的聲音。

這種情況當然要有人偷偷地按下緊急按鈕。

「幹!條子來了啦!緊走!」兩名黑衣搶匪很有默契地帶著袋子奪門而出。



嗚咿嗚咿~~

警車的聲音繼續在響,不過沒有半個警察。

這時在人群之中的某人,默默地拿出了手機。手機正在發出訊號,要它的主人接起電話。

嗚咿嗚咿~~

大家面面相覷,接著各作各的,如同什麼事都沒發生般。

這個城市,日常美景。



後記
這篇是在我的創作之中,我自己相當喜歡的一篇。

我覺得相當的有畫面感,不過也只有這一篇而已……

最近專題展忙了一點,而且在工讀上也遇到了一點狀況,讓我的心情有點低落。

所以比較沒有心思在這裡發文,不過我會盡快調適回來。

希望專題展之後就可以回復正常,加油!!

Hpoe you like it!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