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日 星期四

日常雜記,20140501




MV換了,因為實在很好聽所以再貼一次。

其實我之前一直以為是首單純的豔歌,不過看完了MV之後有些改觀。

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不免都會妄想紙醉金迷的生活。

縱使無緣,但還是會有一絲絲的遐想。

但是真的過上了那種生活,是不是又會羨慕起那平凡的幸福?

是不是會覺得心靈被孤寂啃食,被寂寞驅使,在沒有人能暸解自己的迴圈之中徘徊。

爛掉了。



其實對小確幸這個詞有些感冒。

不知為何,我一開始聽到這個詞,我就有一個很假掰的感覺。

讓我覺得似乎有種瞥見不合適的人刻意裝可愛的意象存在。

因此那天看見蔡阿嗄的影片我不禁笑了出來。

是啊,大確幸不行嗎?

我好像有點暸解到我對這個詞的違和感是從哪裡來的。

小小的,帶有一種壓抑的氣息,不敢放手去追,只敢在框框之中去追尋那微不足道的幸福。

對旁人來說,那說不定連幸福都稱不上。只是一種自我滿足而已。

散發出的悲哀氣息讓我有點受不了。

身為一個偽文青,我討厭這個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