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藍燈閃爍,三色鳥鳴



曲文無關。

昨日第一次自己獨立把3C的電子產品修好,感覺還滿有成就感的。

禮拜日的時候我家的三色鳥螢幕開始出現問題,開了機螢幕卻跑不出東西,只有下面的藍色燈號一直閃,然後過一會就好了。

身為一個飽讀詩書的大學生,我深知防微杜漸的道理。何況現在估狗這麼方便,我當然是立馬估一下看我家的鳥兒發生了什麼事。

找一下子發覺似乎是電容的問題,想想這三隻鳥在我這邊服役已久,天天上工,也是勞苦功高。不如就趁這時候讓它們光榮退役,另結新歡。

但是惦了惦口袋……先修看看再說吧!

先試著把螢幕拆開,我只能說非常的難拆……。

我一度以為這台螢幕會被我拆壞,最後發瘋用力亂撐才把整個螢幕拆開。

打開一看,果然有兩顆電容爆掉了。

雖然是前電機科的學生,但是工具老早不知道扔去哪裡了,而且也沒有銲過錫,慚愧。


隔天下班去了一趟電子街,把銲錫工具、電容…等買齊。

回家就開始銲了,第一次銲錫覺得滿好玩的。

以前看電子科的室友在銲就很想要試看看,一直沒有如願,沒想到在今天實現了。

銲完裝了回去測試,還真的可以了!

第一次修理就成功真是太開心了!

這次修理哩哩扣扣花起來才約五百多,比起一個新螢幕來說便宜太多。

只是難為三色鳥要繼續在我家服役,請它多多擔待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