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跌跌撞撞,面試經歷II



接續昨天的文章。



遠*、*雄:

說實話,這個面試真的是一個天大的笑話,也是讓我決定之後的面試電話都要仔細問清楚(本來就該這麼做了……)

該公司應該是要應徵保險人員,我傻傻的就過去面試了。

剛到的時候就覺得有些不對勁,看起來不像資訊公司。

然後寫個人資料的時候,應徵職務上完全沒有資訊相關的選項。

面試的時候,坦誠以告沒問清楚,主管還驚呼了一下。問說怎麼辦,會不會擔誤我時間。

也因為這樣,面試的時候還滿放鬆的,天花亂墜地亂講。

然後當天下午還接到的通過第一次面試的通知,實在太讓我震驚了,追問是否確定?對方才說似乎弄錯了……。

感覺很缺人的樣子,我還以為保險業已經很飽和了。

結果:這需要結果嗎?



全*、*曜:

嗯……這間公司大概是我面試以來感覺最像在面試軟體工程師的一家了。

個人認為這一次的面試相當的有趣,從面試主管來看似乎沒有網路上寫得不堪。

一開始先寫些個人資料,好像也有寫一點邏輯問題,經典的燈泡問題也有出現,主管還問我是否看過這個問題。

老實說,這種燈泡問題實在是老梗,不用上網查,我大概在小學的時候就看過了。

面試的時候還滿緊張的,有問到排序及之間的差異、封裝繼承多型……忘了,只記得我回答得七零八落。

然後有問一題撲克牌洗牌,寫在白板解題。

因為很緊張,雖然以前有寫過類似的東西,但是都想不太起來。程式碼也寫得很糟糕。

後來覺得自己表現的還滿糟的,結果面試主管竟然說我的表現在面試的人中算中上。嗯……給了我很大的信心,這還滿感謝他們的。

後來面試主管說很難決定要不要錄取我,給我三分鐘的時間表現自己。

嗯,完全的失敗。我只說了如果沒錄取的話,我會繼續努力……。

自己聽了都覺得很糟糕啊……。


面試主管說看不到我的企圖心。看不到正常,因為我根本沒那種東西。

那天晚上跟朋友說了這件事,被罵蠢,說我應該力爭表現之類的,哈哈。

然後換了另外一位進來面試,稍微問了一些事情又換了回來。

面試後段是介紹有關他們公司的事情,有點放空掉,不加班這一點真得還滿吸引人的。

關於薪資方面,可以看出面試主管在網路上看過他們的評價,什麼臉色大便云云,最低就是N。

結果:這是唯一一間有寄不錄取通知的公司。



嘉*、*誠:

不欲落人口實,但這間我不太喜歡,個人感覺氣氛有點死。

同樣寫了一些資料,還有一張考卷。印象中有聖誕樹的程式,震驚地發現原來我不會寫,去撞牆好了……。

還有把阿拉伯數字翻成國字,這題我寫過,程式碼似乎不少,同樣寫地不是很好,慚愧。

然後面試主管進來,感覺上是一個很冷的人。

最有印象的是,我不確定的時候會不自主地以問句回答,像是「……吧?」。被說是他在問我,還我在問他?我很孬的道歉。

在他底下工作壓力一定很大吧……。

基本上,不用等他通知,我也認為不會上。到後來只想趕快結束這場面試,對薪資方面也沒有印象。

結果:當然是無聲卡。



再來就是我現在待的公司了,我還滿滿意的。

其實那時候想說這間公司如果沒有上的話,我就要暫停找工作,過個一陣子再來繼續找。

沒想到就錄取了。

才剛開始上班,一切都讓我滿緊張的。

不過幸好主管非常的有趣,哈哈,也很照顧我。

讓我少了不少壓力,真的是非常的感謝。


就以這些天找工作的日子來說,說工作難找,我倒也不這麼認為。

或許是我的科系算比較好找工作吧?

我幾乎是把履歷給丟著,就有好幾間公司打電話過來了。

這讓我覺得,不是找不找的到,而是要不要的問題。

我也不認為完全是實力的問題,多半,還要靠點運氣吧。

 
祝還在找工作的人,可以儘快找到理想的工作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